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多向协同、同力迎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喜迎2023级新同学

点击量:   时间:2023-08-27 09:22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8月26至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40位2023级本科新生和46位研究生新生怀揣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走进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     

提前部署,做好迎新工作筹备安排。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系主任、组织员、班主任及学生骨干等为成员的学院迎新工作组,确立了“关怀前置、需求牵引、协同联动、服务为先”的工作思路;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专门制定迎新方案,把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结合新生班主任上任需求开展专项培训,确保目标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全院师生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随叫随到,全面配合迎新工作,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协同联动营造迎新氛围。

全员迎新,为新生顺利入校保驾护航。迎新当日,学院领导带头参与迎新工作,同辅导员、班主任一起看望新生及家长。现场80余名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奉献在迎新第一线,组成东门接待组、机动引导组、现场服务组、档案收取组、秩序维护组、宿舍报到组、党员先锋组等,用热情的微笑和诚挚的服务,为新生及家长们指引道路、搬运行李、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家校协同,为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为进一步提升家校育人实效,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马晓光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谭晓明副院长、赵风周副教授、李志刚副教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张永杰副书记就学生工作、新生大学适应性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家长们展开交流,倡导家校合育,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宿舍走访,为新生开辟关爱温暖最快车道。26日晚,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们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关怀新生。老师们来到新生身边,关心同学们的入校感受、家乡籍贯等,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鼓励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并勉励新生做好人生规划,珍惜美好时光,用奋斗担起时代重任、书写青春华章。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迎新报到工作,将其作为新生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到育人重要环节之一。迎新工作扎实践行了“严谨、精益、卓越”的鲁大质量文化,让2023级新同学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消除环境陌生感,让家长放心、安心。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履行好育人主体责任,紧扣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围绕新生军训、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订单式设置主题单元,深化专业认知和实践引领,不断提升教育综合效能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