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23-09-08 11:39

9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院长马晓光教授携班子成员走访慰问我院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特聘专家杨传路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孔祥木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王德华教授等老教师、老专家代表,向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无悔青春、洒下辛勤汗水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看望慰问中,马晓光与老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教师教学、科研及生活情况,并嘱咐办公室人员要做好教师服务保障工作,让教师们安心工作。老教师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一线所取得的成绩和感悟,同时也提出了当前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了如何在科研中突破困境、教学与科研协同并进等问题。马晓光表示,老领导、老专家、老教师具有丰富的经验、崇高的威望,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授人以渔”“传帮带”等方式,继续在教学科研方面为青年教师做好示范引领,为学院博士学位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建言献策,为服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师节期间,我院将通过组织全体教师重温入职宣誓、青年教师专题座谈会、全国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举办荣休仪式及学习观摩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模范教师典型的选树表彰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奖掖后学、甘当人梯精神,让广大教师度过一个充满职业荣誉,温馨、温暖且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