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精神 争做新时代科学普及的践行者——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23-07-29 19:09

“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7月20日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着重强调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科普工作,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线上,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团支部书记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使青年大学生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学与中国”活动的高度肯定,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投身科普工作的担当和使命。在线下,各团支部积极践行回信精神,开展以科普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团员们利用暑期时间,就近组队,在家乡附近中小学校、幼儿园、社区组织科普教育活动。活动中,青年大学生团员们认真准备宣讲科普内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行动践行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主题团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让大学生团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科学普及对实现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同时通过亲身参与科普教育宣讲活动,通过饶有兴趣的科普内容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把科学的种子撒向更广阔的祖国大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刘红阳、李健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