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端午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23-06-21 22:36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620日下午在北区一号教学楼前举办端午传统文化嘉年华,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搭建了文化节长廊,共设置了“书绘端午”“香囊传意”“一举高‘粽’”“彩绳编织”“投壶游戏”“欢聚祈福”六个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扇面上题诗作画,进行书法、画作展示;制作了端午香囊,并相互分享和赠送;进行了端午趣味问答和猜字谜,加深了对传统文化、传统习俗的了解;他们还亲自动手编制五彩绳、悬挂祈福签,以表达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和祝愿。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和关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分享,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近年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聚焦构建全环境育人新格局,借助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第二课堂途径,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实效。(撰稿:刘红阳、徐嘉仪、荆乐怡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