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点击量:   时间:2023-06-20 11:13

617日晚,毕业生离校前一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杰走进北七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也是大学期间“最后一堂思政课”,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

在思政课上,张永杰和毕业生党员代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和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精神,勉励所有毕业生党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在新的岗位中取得新成绩。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能力、本领;三要充分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未来的求学、工作中主动“自找苦吃”,磨炼吃苦耐劳意志品质,争做有理想、担大任、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既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院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嘱托,带着老师们的期盼与祝福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担当,用奋斗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华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杨晓晓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