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我院女排夺得2023年鲁东大学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点击量:   时间:2023-06-17 07:55

6月16日,鲁东大学2023年排球联赛决赛在北区排球场举行。我院女子排球队经过18天的激战,以较大的比分优势蝉联冠军。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排球队敢打敢拼、永不言弃、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本次赛事有三个阶段,采用小组赛、交叉赛、循环赛赛制,汇集了20个学院代表队200多余名运动员共同参与。经过18天的激战,我院女子排球队以八连胜的成绩蝉联冠军。比赛期间,女排队员们每次比赛都全力以赴,在赛前有针对性的研究战术,赛后总结队伍存在的问题,全面保障队伍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来。队员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高度重视每一场比赛。18天连续8场的比赛,是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队员们都咬牙坚持着,打出了物理人的精气神,过程中他们的比赛经验、技术和心态都有非常大的收获。

为了备战此次省赛,队员们于赛前一个月便开展了集中训练,赛前备战阶段以“个人提升带动团队提高”为目标,每天安排训练时长不低于2个小时,将专项技术、团队配合、力量与体能贯穿至每次训练中。除此之外,结合不同位置的队员进行专项战术强化训练,强化提升每名队员的个人能力。通过集中训练,队员们提升了自身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使队伍水平更进一步。在室外训练场地上,大风、暴晒等因素都会对训练产生影响,但队员们排除万难,依旧坚持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展现出了我院体育育人的良好成效。

女排运动员刘璐嘉同学赛后激动地分享到,“我在进入大学之前从没有接触过排球运动,是学校热烈的体育氛围,让我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排球运动,学长学姐耐心细致、日复一日的教授,以及队员间的相互鼓励,让我们取得了好成绩。这样的经历,我是终身难忘的。荣誉的背后,是团队、协作、坚持、突破和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近年来,学院将专业教育与体育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继承和发扬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使女排精神成为激励师生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撰稿:孙润泽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