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23-06-16 19:0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少年儿童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6月1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走进学校幼儿园开展“趣味小实验,科学大发现”科普进校园活动,学院教工支部党员代表、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实验课,是培养孩子们科学思维、探索未知兴趣和创新意识的有效方式。”学习科学,不仅是知识的获得,更是一段探索的过程。活动中,教工支部党员代表邹冬青老师以猴子捞月的故事导入吸引小朋友们的兴趣,由此引出镜像原理,并通过蜡烛成像的实验做了具体展示,随后,在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一起参与到大气压强、空气流速与压强的实验,通过自己动手,引导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直观了解科学实验的原理,增强对科学的兴趣,激发求知欲。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学院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实践,学院将继续探索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科普活动品牌,引导广大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科普知识传授,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当下勇当小科学家,未来争当大科学家,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赵勇 刘璐嘉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