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点击量:   时间:2023-05-09 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工作要求,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会上班主任从人身安全、宿舍消防安全、电信诈骗、考风考纪、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知识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需要注意的事项进一步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关的应对策略进行了交流讨论,加强了同学们对基本安全技能的了解,提升了认识日常生活中“安全隐患”的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将理论与案例结合,从多个方面普及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给大学生上的“重要一课”,也为从严从紧做好学院安全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焉维维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