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点击量:   时间:2023-04-03 09:03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深度开展,切实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贯彻到广大青年学生中,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31个班级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持人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防范”、“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小常识”、“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自主维护国家安全、守护国家秘密的意识和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重视国家安全,增强民族自自信,把爱国之心转变为报国之行。同时,各班主持人也分享了很多国家安全事件案例,呼吁大家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主题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积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增强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李健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