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赴八路军胶东军区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点击量:   时间:2023-04-02 09:40

清明节前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八路军胶东军区纪念馆、海阳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在八路军胶东军区纪念馆,师生们浏览了“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三个主题,回顾了在共产党和许世友将军的领导下,与日寇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战斗。在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师生参观了以“人民的力量”为主题地雷战展厅。展览分为黄海之阳正道沧桑、高擎旗帜奋勇担当、石破天惊敢试敢闯、众志成城磅礴力量、雷乡扬名再谱华章5个部分,通过学习参观,师生们重温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艰难岁月,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刻领悟了“军民鱼水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内涵。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务虚会精神及学院任期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院博士点培育建设结合起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奋斗、踔厉奋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