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党建“双创”成果案例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山东高校案例集》

点击量:   时间:2022-10-31 08:27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编印了《首批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山东高校案例集》我院“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师党支部撰写案例《格物致理党建工作模式探索与实践》入选。

2018年,教育部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全国高校遴选培育建设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院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驻烟省属本科高校中唯一入选的基层党组织。

在创建工作中,院教师党支部围绕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目标,结合新时代双创工作“七个有力”的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学科专业建设与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突出党建工作中的物理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了党建学科协同发展的工作模式。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通过“树牢一个坐标系,增强两个驱动力,发挥三个热效应,擦亮四个光镜片,打造多个物理场”的工作思路(1+2+3+4+N),用物理专业师生听得懂、易接受、见成效的专业术语解读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构建力、热、光、声、电、磁等多维度党建与学科协同发展的工作模式,切实推动党建工作突出学科专业特色、融入教学科研工作、贴近党员师生日常生活,探索出一条凸显物理学科特色的基层党建发展新路径。

此次工作案例的成功入选,是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又一成果,学院将总结好、发挥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伟大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锚定走在前、聚力开新局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成效合力建设学院内涵发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李文锋 审核:王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