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量:   时间:2022-10-26 15:20

10月25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做的报告党委书记王茂波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成员、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铸魂固本、凝心聚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二要丰富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学院要把坚持原原本本学和创新方法相结合采取多种方式、迅速组织学习,开展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激发全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要理论结合实践,推进工作落实学院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不竭动力,对标目标任务查弱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在学院内涵发展探索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王茂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