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板报绘制比赛

点击量:   时间:2022-10-11 08:5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板报绘制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五支队伍七个班级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个班级中擅长板报设计、绘制、板书书写的同学组成,比赛中,各支队伍充分发挥每名队员的特长、主动性和积极性,绘制出一幅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板报作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板报作品以“喜迎二十大,国在我心中”为题,在一笔一划间描绘祖国的繁荣富强,在一字一句间抒发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物理本2203班的板报作品以红色为基、以历史为据,凝结多种元素,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物理本2201班以“赤旗飘扬,携手奏华章”为题,采用湿粉笔点画法展现民族精神在大家心中屹立不倒,结合民族元素,以雄狮为主题,展现中华民族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物理本2202班的板报,文字采用行楷字体,体现我泱泱华夏千年的文化底蕴,图画以华表与盘龙为主元素,采用祥云、白鸽、烟花填充画面,蕴含对祖国繁荣昌盛和平的美好祝愿。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作品以56片绿叶和一个红色五角星为主体,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56个民族密不可分,共产党正带领56个民族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专业老师点评、打分,结合学院微信公众号投票结果,最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作品获得第一名,物理本2203班的作品获得第二名,物理本2201班的作品获得第三名。

板报绘制比赛不仅是一场视觉享受,其中扎扎实实的每一笔一划、每一字一句,既是同学们实力与能力的展现,更是同学们爱国情、报国志的生动表达。(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杨晓晓 审核:马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