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为青年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点击量:   时间:2022-08-22 10:05

8月21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思政课

王建国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篇,围绕“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王建国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证明了青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命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秉承前人之志,坚守初心情怀,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最后,王建国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二要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兴国强国之根本,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提高专业能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孟君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