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为青年学生讲党课

点击量:   时间:2022-06-15 09:15

6月1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以《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为题为青年学生讲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讲给大学生的54句话为切入点,以大量的史实作为例证,向青年学生分析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青年学子身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并从“我们党如何看待青年”、“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方向和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

党课希望学院青年大学生做到三点。一是要有理想,这是根本。青年学子是党的事业的希望,是国家发展的未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支撑,才不至于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迷失前进的方向。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做新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二是要有本领,这是关键。要学会主动学习和独立思考,学会分享与合作,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保持清醒,明辨是非;三是要有担当,这是必须。围绕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的深度结合、如何看待西方污名化中国抗疫等问题,呼吁青年学子练好本领、做好本职、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