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我校“神舟悟理”科普工作室获批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

点击量:   时间:2023-12-07 11:31

山东省科协于2023年12月6日发布了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的评估和补充认定结果,其中,我校“神舟悟理”科普工作室榜上有名。

我校设立的“神舟悟理”科普工作室,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马晓光教授负责,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树芳教授领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自然科学类专家等十余位教授带头开展,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广泛参与,旨在帮助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老人等群体掌握基础物理知识和生活常识,激发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目前已在省内多个地市开展了十余个系列主题科普活动,主题涵盖物理知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智能电器使用等,引发各地纷纷点赞。

“这个省级科普工作室平台的获批,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此前,依托科普工作室,我们已经承办了七届鲁东大学科技文化月,充分激发了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促进大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马晓光介绍,“同时,这也是深入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创新引领人才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