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传承亚运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大学生热议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

点击量:   时间:2023-09-24 15:40

以“潮起亚细亚”为总主题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9月23日晚8时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举行。当日晚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400余名学生自发组织集中收看亚运会开幕式。


校园内,青年学生们激情澎湃。大家都早早地来到自习室和合堂,安静地等待盛会开幕。“我是学院篮球队的队长,我和我的队员们都非常热爱篮球运动,目前学校篮球赛即将开赛,我们将在赛场上发扬拼搏奋斗、勇不认输的体育精神。”学院男子篮球队队长陈硕忍不住内心的激动。


“作为青年学生,观看了开幕式,我的心中满是激动与自豪。华丽的数字化舞台让我们在观赏这一视觉盛宴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运动员们的体育精神。今年的数字人点燃火炬圣火,让我感受到祖国科技实力的强盛。”2023级新生孔令灏说。


2022级学生侯文远说:“整个开幕式通过高科技,把我国浙江省的水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是千年文明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碰撞与融合,我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感到十分震撼和骄傲。”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和祖国实力的日益强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幸逢盛会,难掩骄傲兴奋之情,感受到无比的自信和自豪。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理论,传承亚运精神,不断建立健全文化体育活动育人的教育体系,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