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文化>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23-05-30 11:28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的创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向阳而生”板报评比、“润泽心灵,共绘成长”心理健康海报征集、“关爱自我,从心出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随影动”心理健康电影展播四个部分。

板报评比活动中,各班围绕“向阳而生”的主题,分别展示了“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和“心理疾病预防”等内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心理健康海报征集活动中,学生们发动原创性思维,用生动鲜活的图片和简洁有力的文字,传递了“心理健康,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则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四步法”,即认知-情感-行为-环境等关键环节,认真沟通、倾听学生们心理上的问题,结合学生们提出的实际问题,给大家提供适当科学有效的改善方式和建议。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中,本次展播的《寻梦环游记》,情节与情感巧妙交织融合,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让他们感同身受地体验到了影片中的情感,引导大家更客观地认识和面对心理问题。

心理健康宣传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下一步,学院将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打造学生心理健康队伍,探索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和常态化心理团体辅导,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心态,激发学生向上向善、努力奋斗的力量,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侯文远 审核:张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