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点击量:   时间:2020-11-25 17:27

20201124日,全国师德标兵、国家督学、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指导,并就我院思政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在参观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文化长廊时,陈敏教授分享了物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尝试与实践,讲解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内容整合的三个层次,即如盐在沙,盐溶于水,化学反应,分析了如何创生出一种从本质上将思政教育和专业内容通过“化学键”融为一体的新课程。随后,陈敏教授介绍了他参与录制的中国教育电视台打造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课程思政面对面》的实践成果。

最后,陈敏教授为我院“课程思政”文化建设工作,就如何构建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学院文化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实现路径。下一步,学院要注重通过学院文化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开展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有效融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马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