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点击量:   时间:2020-10-02 11:55

9月30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主持典礼并讲话,院长马晓光教授作开学致辞。学院处科级干部、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350人和部分老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典礼。

王建国总结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并对2020级新生寄予厚望:一是要有理想守信念,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守信念,走得端直;二是要有责任敢担当,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做敢担当、能担当的物理人;三是要有作为讲奉献,从道德模范和校风校训中汲取能量,为善于作为努力成长,为甘于奉献积蓄力量;四是要有情怀懂感恩,把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情怀,要心怀感恩,饮水思源,自信笃行。

马晓光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寄语2020级新生:要理清人生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向自己定的目标不懈努力;要明白自己的长处和短板,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和优质资源,习得安身立命的技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惰性,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管走到哪里,不负青春、不负父母、不负鲁大。

院长马晓光教授致辞

期间,学院表彰了2019-2020年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军训标兵。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王德华教授,2002级优秀校友代表、国家级人才、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科技大学张新房教授,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张文昊同学,新生代表许佳歆同学先后在典礼上发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闫富松)

教师代表王德华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张新房教授发言

老生代表张文昊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许佳歆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