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点击量:   时间:2023-08-31 17:35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学风建设情况,营造优良学风,2023年831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20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永杰主持,副院长谭晓明、各系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的学生干部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教材使用、教师教学、班级班风、课堂出勤、考风考纪、学科竞赛、学术讲座、考研准备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风是学院的重要特征,关系到师生的学习和发展,应该得到高度重视和引导。

在认真听取学生干部关于学风建设的研讨发言后,张永杰副书记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教师、学生的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遵守。良好的学风、班风对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班级学生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表率,深化班级学风建设成效。

一直以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优良学风,不断优化育人环境,用心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激发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意识,同时对建设优良教风、学风起到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座谈会中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采取措施优化各项工作流程,提升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