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点击量:   时间:2021-10-14 20:03

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以及下设的各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全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既是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广大党员、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嘱托。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行动阐述师者之兴、之德。”

院长马晓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担当与责任,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必须身体力行地修炼好为学、为事、为人的文章,当好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助推者和引路人;学院未来也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凝聚高端一流人才,加大惠师强师举措力度,开展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支持力度,继续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刘文旺表示:“物理学专业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优秀物理教师的责任,更需要立德修身,为人师表。作为高校的一线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黄大年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第三支部学生代表刘晓雪表示:“通过学习黄大年报效祖国、勤勉教学的辉煌一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个科学家的伟岸,作为大四物理学专业的毕业生,也应当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闫富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