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鲁东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点击量:   时间:2021-05-11 11:55

4月29日,鲁东大学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茂徐主持召开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国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徐东升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天波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建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第三巡察组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期间,第三巡察组听取学院党总支工作汇报,查阅会议记录、制度文件、公示公告等材料,通过听取党组织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党政联席会议、二次谈话、民主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梳理问题并进行深入分析,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张天波指出,近年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能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学院党总支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治建设方面,党总支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度还不够高;二是思想建设方面,理论学习的“挤”劲和“韧”劲不足,距离融会贯通尚有不小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有待提高,部分教师进取意识不强,学生思政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组织建设方面,党总支的工作体制机制、运行管理等方面有待改进;四是作风建设方面,深入师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方面尚有不足;五是纪律建设方面,日常党内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深刻;六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健全,防控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就整改意见,张天波指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姜茂徐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提高谋划全局的工作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充分利用巡察整改成果。

王建国同志表示,一定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对巡察组的意见要求认真对待、深刻分析、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性原则,聚焦问题短板、抓好整改落实,紧紧抓住巡察整改契机,不打一丝一毫的折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李文锋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