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工作动态> 正文

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组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烟台成功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21-10-19 10:16

2021年10月16日,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组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烟台成功召开,会议由鲁东大学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专业评估与认证为契机,提升大学物理课程建设水平”。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王青教授致开幕词,王青教授指出专业评估认证为大学物理保驾护航,是大学物理教育的第一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是大物教学主动和专业的对接,并提升自己的质量,第三道防线是面对未来的大物教育改革,突出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只有第一道防线任务完成的好,才能为后面的防线争取机会。并提出了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的任务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王青教授为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组委员们一一颁发了聘书,并对组织分工进行了讨论。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廖红教授做了题为《“通识·思政”融合视域下物理课程协同育人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个方面阐述了物理课程怎么教、教什么、为何教的问题;“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徐忠锋教授做了《评估与认证工作委员会》工作思考的报告,阐述了工作委员会的组成、背景和工作任务与思考。(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马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