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量:   时间:2021-11-24 12:1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近日闭幕,11月23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树起了一座永恒的历史丰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再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坚定自信,团结一致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接续奋斗的动员会,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道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给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党员教师要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学生中做好学习宣讲,第一时间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位,进一步把学生意志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上来。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以党的宗旨要求自己,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十个坚持”的精神品质融入工作生活中,传承发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领导之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撰稿:李文锋 审核: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