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26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

点击量:   时间:2020-10-02 12:38

930日下午,第263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鲁东大学学术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主办,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4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讲座也是2020年“庆祝鲁东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本次科学大讲堂主题为身边的科学“奇材”,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王德法副教授做主题报告王德法副教授围绕大气压强、液体压强、表面张力、浮力、流体压强六大主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模拟了马德堡半球、公道杯、纱网不漏水、浮沉子、流体等有趣的小实验,通过小实验揭示大道理。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积极参与,认真配合,会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有趣的实验揭示了深刻的科学道理,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对科学探究的兴趣。(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孟君 审核:闫富松